图片新闻

李培景召集新学期安全保卫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作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字号:[ ]

8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新学期安全保卫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会议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处)长黄清波主持。

李培景首先肯定了自疫情防控以来全体保卫干部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对大家从迎风冒雪到顶着炎炎烈日始终坚守校门岗哨、守护师生安全表示关心和慰问。他希望,新学期大家继续本着对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部署,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他强调,新学期新生报到入学、老生全面复学,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着新任务、新挑战,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做好师生安全管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不断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基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校内校外联动、教师学生参与,不断优化安全防控体系,细化分解责任目标,强化安全防范举措,深化安全教育管理,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李培景传达了近期上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保卫重点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校门管控方案,既简化工作流程,又优化校门管理,同时加强联防联控,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二是做好新生报到入学、老生全面复学两个重点阶段的安全保障,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和安全教育,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校园可能发生的诈骗、盗窃等案件,主动做好与属地交管部门的工作对接,避免校门及校园周边交通堵塞,确保师生及车辆安全有序进出校园。三是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走访校内各单位,及时发现、有力消除各类消防隐患,对于可现场整改的隐患问题,现场给出整改意见或当场督促整改,对于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签发消防整改意见书,并在后续工作中督促整改落实。四是继续优化技防建设规划,研究部署行为异常检测报警设备、加装高点摄像机、人脸摄像机等,夯实防护基础,扩大监控范围和覆盖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副部(处)长赵俊亮、贾会起,全体保卫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