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闻“汛”而动,保卫人员坚守在校园防汛一线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据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发布提示,8月12日北京市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保卫处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工作小组,部署防汛工作预案,坚守校园防汛一线,确保校园安全。

 

8月12日上午,保卫处处长黄清波通过微信工作群对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保持高度警觉,确保防汛物资充足,防汛队伍到位,以最充分的准备防范最坏的可能。

 

    8月12日晚,西校区雨情从中雨转至暴雨,低洼处逐渐形成积水,保卫处副处长贾会起第一时间带领保卫干部、安保人员、校卫队有序开展校园防汛工作。在校园各个“深水区”,保卫人员打开井盖,安置醒目标志,并安排专员值守,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组织保安员临时封闭西北门,开放正门,在各校门、各路口,安排人员指挥来往车辆与行人绕行路线,避免经过深水区,保障师生安全。

20余名保卫人员组成的“校园防汛先锋队”,在暴雨中坚守各自的岗位,克服夜间疲惫、水深至膝等困难,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全员努力,教学区内的积水排空,路面恢复正常。保卫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坚守校园安全防线,书写了一份令师生满意的防汛“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