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防火安全意识并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检验、锻炼学校安全保卫应急能力。911日下午,2018级新生消防疏散演习在东校区运动场、男生公寓举行,全体新生们在2小时30分钟内上了一节消防疏散演习实践课。

      13点整,2018级全体女生在操场集合,严格按照军训列队站好。随后,在各自教官的带领下,他们体验了烟雾帐篷、灭火器使用,并学习了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同学们拿湿毛巾捂好口鼻,紧随教官身后,穿过曲折的烟道逃生路特别窄,烟道还特别低矮,里面很黑,我差点就摔跤了,还好有教官细心的引导。体验了这个帐篷后,我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实际应急知识。从烟道出来后,动科学院一名新生迫不及待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另一侧的灭火帐篷则是以几人小组为单位学习使用灭火器,消防员用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管,对准火苗根部,压四步骤让同学们轻松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自救互救教学环节,消防员手把手地示范自救互救技能,告诉同学们灾难中学会自救互救的重要性。

    而在宿舍里待命的男生们则要经历更加真实的火场15点左右,男生宿舍3号楼524房间突然冒出了浓烟——发现火情!紧接着,各相关部门进入紧急状态:消防中控室收到火情消息,立即启动了宿舍消防应急程序,值班人员拨打119报警;保卫处开始外围警戒,各应急小组立即进行灭火抢救并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几分钟内,学校巡逻车、医疗救护车、消防战斗车相继到达火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受伤同学被用担架送上救护车,云梯车对被困同学实施搭救。在多方合作努力下,被扑灭,被困同学成功解救。国际学院经济185班的魏琦渊从12层气喘吁吁地跑下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刚一站定就摸着胸口说:逃出来了逃出来了!可算是逃出来了!

 消防疏散演习过后,2018级全体新生前往东区体育场馆学习新生安全教育理论课。

 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担任本次演习总指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观摩本次演习。(学生记者 戴璞聪 孙璟瑜 曲百儒 摄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