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速递

关于开展“守法规、讲文明、我为缓堵做贡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各单位:

 为了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确保道路通畅,今年,北京市政府提出了缓解交通拥堵的工作部署。为响应市、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按照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委员的工作部署,决定在我校开展“守法规、讲文明、我为缓堵做贡献”的活动。

、活动主题

守规矩、讲文明、我为缓堵做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 — 2017年12月

三、工作要求:

1、  加强车辆管理,落实车辆使用、保养、维修、检查工作,确保车辆符合安全技术标准。

2、  加强宣传教育,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单位对所属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师生员工清楚法律、法规要求的行为规范和必要的安全常识,从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3、  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讲座、班会、座谈会、报告会、论坛、辩论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师生员工宣传守法规、讲文明的交通理念,提高文明交通素质。

4、  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大数据、新技术、新媒体,创新宣传形式,使师生员工乐闻、乐见、乐参与,提高宣传效果。

5、  利用时间节点,各种宣传要结合不同的时间节点,如各种节假日、宣传日等,使宣传活动达到好的效果。

6、  开展社会实践,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各种交通实践体验活动,尤其是对学生,多组织大学生参加交通实践,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提高并影响更多的社会参与者遵守法规、文明交通,从而为缓解拥堵做出贡献。

 

各单位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将活动照片和总结发送至邮箱

         邮箱:jiahuiqi@cau.edu.cn

联系电话:62732371                 

                                                                                                保卫处

                                                                                                2017年4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