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速递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校属各单位: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广大师生员工出行、旅游等活动大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也进一步加大,为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确保我校师生员工五一劳动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现将五一劳动节交通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安全责任,组织召开节日交通安全工作会,研究针对性措施,制定工作方案,不断强化内部交通安全教育,坚持节假日严格管理不放松。

二、各有车单位要加强车辆管理,做好节前车辆安全状况检查,要求所属驾驶员严格按规定出车,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三、大量交通事故是酒后驾车造成的,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四、乘坐交通工具时,不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船)。

五、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证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

六、五一劳动节期间,重点景区人流车流集中。温馨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确保安全。

七、驾驶人应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出游行程,注意劳逸结合;行车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安全谨慎驾驶,切莫边开车边接打手机、接发短信、刷微博微信、拍照等,避免发生事故。

八、五一劳动节期间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假期前1天和最后1天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车出行高峰。请广大师生员工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高速公路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九、在旅途中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迅速到右侧路肩上,并及时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祝广大师生节日安全、愉快!

 

中国农业大学保卫处

201742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