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速递

“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五一”假期临近,为使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安全问题提示如下:

一、消防安全

1.各单位放假前认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对查出的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安排人员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2.禁止在消防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和擅自封闭消防疏散通道;

3.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离开宿舍时将电器和电源关闭;

4.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安全操作流程。

二、交通安全

1. 各有车单位要加强车辆管理,做好节前车辆安全状况检查,要求所属驾驶员严格按规定出车,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2.驾车外出游玩,要提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要搭载陌生人;

3. 各单位组织集体外出时,必须加强组织和管理。应租用专业客运单位车辆,并仔细解读合同条款。

三、防范盗窃

1.贵重物品贴身保管;

2.留校的同学离开宿舍、夜间睡觉时关锁好门窗,不要在宿舍留宿外来人员;

3.外出时在公共场所要时刻提高警惕,看管好自身财物。现金、重要证件、重要物品避免放在一起。

四、提防诈骗

1.不要给陌生人汇款,此处“陌生人”包括:“警察”、网店店主、素未谋面的“老师”或“领导”、电信服务商、银行工作人员等,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不接听陌生人电话;

2.校外兼职,须问清工作细节,临行前须告知家长或辅导员自己的去向及工作单位的联系方式;

3.严防外来人员推销,不贪小便宜,发现外来推销人员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

各单位加强值班,严格落实责任制。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并保持信息畅通。

假期期间,保卫处24小时值班,师生们如遇特殊情况,请直接拨打值班电话:

东区:62736110             西区:62731110

                                        保卫处

                                                201742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