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宁秋娅召集分管部门进行务虚会(图文)
发布日期:2017-01-1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学工部 供图

  1月13日上午,宁秋娅召集分管部门进行务虚会,研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保卫部、体艺部等相关部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宁秋娅介绍了召开本次务虚会的背景及意义。她希望与会部门中层领导带头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凝心聚力,把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促进我校思政工作朝着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的方向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感想心得。学工部部长王勇谈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目标是立德树人,在开展工作时要牢记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这一清晰目标,突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体艺部主任束景丹表示,只有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才能体现全面发展的内在价值;保卫部(保卫处)处长毕忠臣指出,开展思政教育工作要以学生为主体,明确合格学生的标准,进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

  大家对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交流了观点和看法,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从全局出发,从细节入手,通过整合资源加强联动。团委书记张银指出,加强思政工作要从学习研究角度入手,实现本领域工作中的“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同时要转变工作方式,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教育引导;体艺部党委书记杜学振指出,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时要为学生留出独立思考的机会与时间,这样思想政治教育才能真正融入学生,工作才会更有实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表示,思政教育工作要贯穿于整个就业工作,围绕学生切实开展工作是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学工部副部长林涵表示,要提升学校整体育人的氛围,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与联动,为学生综合发展提供视野、平台。

  会议还就队伍建设、网络思政以及其他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表示,要不断加强思政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同时创新以易班为载体的网络思政教育方法,提升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研工部副部长刘宇表示,要注重全局意识和主体意识的统一,处理好工作延续与发展创新之间的关系;团委副书记秦颖表示要学习用互联网思维去聚焦学生的实际所需,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开展工作提供支持依据。

  宁秋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务虚会的研讨成果,认为大家思路开阔,角度丰富。她指出,思政教育工作的核心目标是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希望各部门都能从做好全校思政工作的高度出发,同心同向,从机制层面加强联动整合,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此外,会议还就寒假安全教育、值班制度、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