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食品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及电信诈骗与其他形式犯罪》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01-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15日晚,食品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及电信诈骗与其他形式犯罪》讲座,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远离实验室事故、诈骗及其他类型犯罪。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袁强、食品学院办公室主任苏春元分别从安全防范要领和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两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实验室安全和财产安全直接关系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学业发展,万万不可马虎。袁强通过大量实际案例,从消防安全、治安防范、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保障安全必须掌握的要领。其中,杜绝安全隐患、提高对违法犯罪的警觉意识最为重要。苏春元对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进行了一一分析。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大多是实验行为不规范和对实验室管理规定不熟悉而造成的,因此认真学习并履行安全管理规定是杜绝安全事故的基础。当发生安全事故时,首先要保护自己;其次要尽力控制事故发展;最后,要将事故情况实事求是地向学院学校汇报,以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讲座。他说,学院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同学们遵守规则,提高警惕,拥有平安幸福的大学生活。

  学院全体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