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速递

关于做好“两节”及寒假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2017年元旦、寒假将临,新春佳节即将临近,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假期的交通安全,使广大师生员工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假期,根据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和学校的有关工作要求,请各单位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召开会议,明确责任。两节及寒假前夕,各单位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做好两节、寒假前交通安全工作的落实,签订全年交通安全责任书,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两节及寒假期间自驾出行人员较多,各单位务必对所属师生员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师生员工牢固树立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各有车单位要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派车、用车审批制度。做好节前车辆安全状况检查,要求所属驾驶员严格按规定出车,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四、大量交通事故是酒后驾车造成的,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五、乘坐交通工具时,不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船飞机。

六、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证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

七、自驾车外出旅行前,要全面检查车况,了解行经路线路况及天气变化情况,遇恶劣天气条件,尽量不要自驾车外出。如自驾车外出时,要注意发现路面险情,及早采取措施,切记不要紧急制动、急打方向,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八、在旅途中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到右侧路肩上,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并及时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保卫处    

20171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