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安保基本技能汇报表演在我校举行(图文)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郝琦伟 摄影

  12月28日下午,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安保基本技能汇报表演在我校东区奥运场馆举行。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成员单位保安队参加了汇报。

  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轮值组长单位、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海淀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际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范中启,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全海,北京市委教工委安稳处副处长王建辉,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高校服务队大队长郝宗芬,海淀区公安分局高校治安处副处长李明,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炜,东升派出所副所长刘雷雷到场。

  宁秋娅代表学校对到场嘉宾、领导、媒体表示欢迎,感谢上级部门和单位对联盟的支持和指导,并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她表示,日益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给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国内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出台也对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应对这些挑战,需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野审视、谋划安全稳定工作,拿出契合当前需求的解决方案。联盟的成立是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机制的创新,也是贯彻习总书记“把政法综治工作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中来谋划,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发挥法制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的讲话精神,通过整合联盟单位优质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加强联防联控和教育培训,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和安保综合能力。希望各成员以此次汇报为契机,加强高校联盟、保卫队伍之间的学习交流、培训培养,全面提升学院路街道安保能力,铸就坚强的高校安全堡垒,为校园、街道、海淀、北京的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王际宝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联盟所取得的成效,他说,海淀区的文明建设、安全稳定离不开安全保卫队伍的努力。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刻把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一步提高专业素质,做到专业建安、科技兴安,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团结一致、协同作战,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

  校地警联盟快速机动分队(6所成员高校组成),我校、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保安队参加了汇报,并表演了团体防卫术、消防水带展开与连接、军体拳、解救人质、匕首操、交通执勤与交接岗、应急棍术、反恐防暴处突、倒功操,展示了安全保卫队伍的威严和良好风貌。

  联盟成员单位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汇报表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