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图文)
发布日期:2016-12-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欧阳永志 摄影

  1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会,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部署近期工作。会议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常抓不懈,时刻将师生安全放在心上。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并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保卫处处长毕忠臣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市教工委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我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

  会上,围绕各单位涉及的工作内容、面临的挑战、存在的主要问题,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分析和研判。会议认为,当前我校各类安全隐患在一定范围内还普遍存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以的精神、的作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研判,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与会人员共同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形成工作落实责任清单。会上还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宁秋娅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她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承担起建设安全稳定、和谐平安校园的责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责任扛起来,做到有责必履责、履责必尽责、失责必追责;二是加强研判,不断规范,全面堵塞安全漏洞,防微杜渐,清除安全隐患。学校每年要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各单位、学院每学期至少要有一次工作研判,找出风险点,提出防范措施,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三是加强检查,强化督导,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小做细做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留死角。四是警钟长鸣,强化问责,全面实行责任到人,问责到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全覆盖、零容忍、严执纪、重实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