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当选北京高教保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图文)
发布日期:2016-10-2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字号:[ ]

 

 

    1020日-21日,北京市高教保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十三届学术年会举行,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出席会议。我校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当选为理事长。

  北京高教保卫学会全称为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研究会,是研究高等院校保卫科学,组织交流高校保卫工作经验和信息,探索高校保卫行业管理和行业服务,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诉求,对高校保卫工作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解决建议的学术团体,隶属于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学会在工作上接受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同时接受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的业务指导。

  郑登文在换届大会讲话中指出,首都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关系到学校的正常运行和良好发展,更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加强保卫工作研究不仅仅对于提升高校安全管理水平意义重大,同时,对于提升高校安全稳定保障能力,切实维护好高校乃至首都的安全稳定至关重要。郑登文充分肯定了上届理事会在推动首都高校安全保卫,特别是推动“十二五”期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第八届一次理事大会上,宁秋娅代表学校对上级领导及兄弟高校对我校的认可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理事长单位及秘书处的各项工作,为推动首都高校“平安校园”深化工程建设、创新高校安保工作,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工作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保卫处处长毕忠臣、副处长袁强分别当选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首都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